close

2017.07.04-08

活力夏令營

(一定要有背景音樂)

 

星期三晚上,致怡姐的見證聽著聽著就睡著了

強大的冷氣加上白天整天都在奔跑、跳躍

迴響的聲音、巨大的空間,恍惚中好像回到了教室

涼涼的,累累的

 

其實整個營隊在不該睡覺的時候不小心睡著就這次

但是那個氛圍跟夢真的很真實

要不是我坐在椅子上睡我都以為要被叫起來再拉三圈風車……

 

也可能是教案看了好幾次,對於一個人怎麼跑到加拿大神的懷抱我不是很感興趣

也不是很感興趣到底參加六個團契之後她的生活到底要怎麼處理

醒來當下只有一件很令自己納悶的事情:

 

為什麼我要在這裡

 

這是整場營會我第一次感到有點困惑。

很順利,既定的流程、既定的教案,其實除了我自己搞錯護貝順序、朝了Jimmy跟奇叡發脾氣之外整個營會完全沒有意外……我自己的意外(我對不起你們兩個嗚嗚)

但是整場營會就是覺得很不協調:太平靜。沒有一停下來就瘋狂想睡的疲憊、也沒有瘋狂失控的小隊員,營會進度就這樣慢慢往前走,除了偶爾不停被Call上台跳舞之外,像靜止的水面,沒有漣漪。

再早一點,看到其他同工的生命故事,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。看到了神在每個人生命裡所做的事。我想我那時候的表情應該是「喔喔喔喔喔豪猛窩」這種感動吧?

 

但也僅此而已

 

隔天,第三天是人與地,我們要前進到各教會去看看牧者們是怎麼和當地相處、發生些甚麼故事的。

 

徐堈哥真的很友善,雖然就幾天不見而已,但他散發出來的氣質就像你們是多年「老朋友」一樣,有些人就是有些與生俱來不同的特質呢~

 

「我們這裡大部分都是老人。剛來這裡時很不習慣,在韓國,不會每個人都這樣叫哥啊哥啊的,只有年紀小的要叫年紀大的哥,很嚴格的。」

他說這話時帶著一臉驚奇,彷彿到現在還是不能習慣。

「我們教會的青少年團契,4個。主日學,4個。嬰兒,7個。」

算著算著,徐堈哥還伸出手指向我們比了比,強調著。

「你們用什麼吸引人,人就被什麼吸引。」

「如果你有愛上帝的心,不論你去哪裡,都可以愛那裡的人。」

徐堈哥很認真的說這句話,就像是面對出遠門行者的父老,耳提面命

 

「你們要怎樣給身邊的人帶來祝福?」

「傳道者就是傳講耶穌福音的人,所以你們每個人都是傳道者。」

最後,他用了這幾句話做結尾。

 

這是第一次認真聽到被差派來台灣宣教士的分享,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小段,但是可以很直接感受到徐堈哥對著這塊土地的愛,簡短分享中,語氣有驚奇、嘆息,也有深深期盼和期待,再一次感受到在泰南感受的:用耶穌的愛服事當地人的熱誠。

 

晚上隊輔分享解散後,寫卡片時被松哥盯上,問問題轉移注意力順便問問題:徐堈哥都不會覺得服事對象的年齡層改變後會感到很不習慣嗎?

 

「會啊,一定會很不習慣啊!」

 

瞬間,腦袋就「轟」一聲回放白天徐堈哥的話:「……青少年團契,4個。主日學,4個。嬰兒,7個。」

 

最不能忘的,是那算著算著就慢慢沉重的語氣。突然覺得心很痛,要有怎麼樣的盼望才可以相信神的帶領?

「如果你有愛上帝的心,不論你去哪裡,都可以愛那裡的人。」

要經歷多少的心境變化,才可以真心的帶著勉勵對著眼前的弟弟妹妹們說出這句話?

 

「……傳道人都是在被勉強中成長。」

 

曾經覺得約拿是個傻子,但想想曾經我並不能明白他的想法。違抗神是要有勇氣沒有錯,但我想認真面對自己的不情願並願意順服也是很大的勇氣。

 

整個晚上心情其實蠻沉重的,但也聽到了其他精采的分享。像是去差傳的就是講到「短宣見證分享不應該專注在當時感動而忽略了回來後的改變」之類。聽了這些後自己對這趟短短的小旅行有點比較不一樣的想法。

 

回來後,其實很多東西沒有變得比較不一樣。大概就是發呆的時候會更多想到城北聖教會、泰南基金會,

 

想他們是用什麼樣子的心情往前走?

想他們是怎麼樣相信神的帶領?

想他們是怎麼樣可以去愛那地的人?

 

回來後,覺得這次自己的收穫說不定比小隊員多,根本是一種圖利自己的概念。其實這次我的同工隊員都很罩,除了有些極短的時候不在狀態上之外。也許是小隊員乖巧、也許是教案詳細,整個營隊除了睡眠時間比較少之外完全沒有太大的問題,大概沒爆炸就是神的恩典了。

 

啊,雖然小隊員都油油的,但我相信你們也有吸收到些什麼。

 

謝謝肥哥,關鍵時刻總是幫我把問題點出來,也讓我好好思考了我自己的盲點以及那些不足能改進的地方。

 

謝謝朝祥,你沒逼我寫卡片這次就真的是場快樂營隊,可以有Happy ending了哈哈。

 

謝謝庭聿,一邊注意整體營隊狀況還要注意小隊狀況,分身乏術之下還可以兩邊跑。

 

謝謝暐宸,很努力的想要做到最好,雖然有時候是離線狀態,但大部分都還是沒有問題的!

 

謝謝妤謙,身體快垮了也都沒抱怨,仍然陪著我們一起上山下海。

 

謝謝采薇,總是一個人默默的跟小隊員聊起來,也總是陪著最後一個吃完飯的小隊員離開餐廳。

 

謝謝上帝,總是在出乎意料的地方提醒我的不足,也讓我看到下次可以更好的地方。祢總是在人心沒想到的地方,已經預備了那上好的宴席等著了!

 

希望我們這次來,在陽明山跟其他人心裡留了些什麼;我們離開,而我們留下的會在彼此生命中產生些微的改變。

 

一次一點點,好像每次都差不多,但累積久了,會有效果卓越的改變。

 

原來整個營期就我最負面。

arrow
arrow

    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